尚有【【【蝉】】】

注意你的言辞,我会善用拉黑功能,想说难听的,私聊我要支付宝,二百块钱听一句。

【楼诚】【生贺】关于我们为什么因为兔子而在一起【上】

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下】。。

坑惨@阿晞 的生贺,请原谅我的。。。拖拖拉拉。。。

——————
明诚刚推开明家老宅的大门,就看到明台正撅着屁股,跟着做饭的刘妈一起,头对着头凑在一起,热情洋溢的薅着玉兰树下的青草。

听到开门的声音,明台身子一抖,直接在柔软的泥土上摔了个不痛不痒的屁股蹲儿,刘妈回头一看是明诚,也如释重负,笑容满面地跟他打招呼:

“哎呀,大学生回来啦!”

“哎,刘妈。”明诚应了一声,又问,“快下雨了,怎么都不进屋?”

明台敷衍地拍了拍裤子上的浮土,殷勤地迎上来要接明诚拎着的手提袋:

“阿诚哥回来啦,饿不饿,厨房里有蓑衣丸子,你最爱吃的,知道你要回来,刘妈特地做的,你歇歇气,我去给你端过来!”

他一手拎着明诚的手提袋,另一只手黏糊糊地攥着明诚的手腕就要把他往屋里领,狗腿得近乎诡异了,于是明诚走了两步就觉得可疑起来,挣了挣才站住了,狐疑地打量着明台:

“你不是又闯祸了吧?”

很快明诚就蹲在厨房里,和明台刘妈一起,围着一只兔子笼和两只兔子,无声地面面相觑。

“哪儿来的。”明诚终于打破了凝重的沉默。

刘妈看了明诚一眼,又看了明台一眼,瘪瘪嘴没说话,于是明诚又看向了明台,明台眼看躲不掉,于是坚持坦白从宽的原则,大义凛然第说:

“我从学校实验室救的,嘿嘿。”

明诚简直哭笑不得:

“我的小少爷哎,你还挺骄傲是吧。说吧,好好的你偷实验室兔子做什么,吃啊?”

“哎哎,怎么说话呢这是,都说了是救回来的,什么叫偷啊!”

“不告而取则为偷,你说说,你把人兔子弄回家来,这事儿告诉谁了?”

“我谁都没告诉!”明台挺着胸脯不服气,“我是为了救它们,我要是不带回来,他们就死了!”

明诚给他的理直气壮逗得几乎要发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蹲得有些酸麻的腿脚,他摆了摆手:

“随你,你哪怕带回来一头龙,我也管不着,你自己跟大姐大哥解释吧,我上楼了。”

他说着就要走,刚迈了几步,就被明台顶着后心一把抱住了:

“阿诚哥你可不能不管!大姐倒没什么,大哥才不让我养呢,大哥最听你的,你帮我说说吧,求你了!”

“送开。”明诚憋着笑去掰明台的胳膊,明台正是抽条的年纪,吃的多,却还是细胳膊细腿不长肉,只是力气大,箍得他有些胸闷。

“哎呀阿诚哥,救救我吧!”

“我哪救的了你,你自己个儿不就是救世主,看见兔子都犯英雄主义。”

“哎呀阿诚哥,救救我吧,救救无辜的兔子吧,我最喜欢你了,真的最喜欢你了,阿诚哥,我最喜欢阿诚哥了!”

明台一路真情告白,喊着“喜欢阿诚哥”,一直把人按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把一场祈求退化成了幼稚的打闹。明诚担心伤着明台,不敢全力反抗,只一味的防守,冷不丁漏了破绽,被明台掐住了胳肢窝,全身都泄了劲儿,笑得胸口发疼。明台占了上风,按着明诚瘦削的肩膀不许他动,笑嘻嘻地说:

“阿诚哥,求你了,大哥最听你的话了,拜托拜托!”

“别胡说啊,”明诚笑的岔了气,嗓子还哑着,“谁说大哥听我的,听我的才怪呢,大哥又不是许愿池,投个硬币就有求必应的。他要是听我的,我先许几个愿望去。”

明台黏哒哒地压在他身上,突然一震,口气陡然正经了起来:

“大哥……”

明楼站在挑高的门厅里,看着胳膊缠着腿儿的两个弟弟,皱了皱眉头: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明台摆出特别善良的微笑,赶紧给明诚掸了掸衣襟:

“大哥回来啦,我和阿诚哥玩儿呢。”

明楼点了点头,把提包递给阿香,又说:

“玩好了赶紧起来吧,还往人身上压,当自己小呢?”

明台赶紧一个鹞子翻身,从明诚身上跳了下来,明诚也赶紧坐了起来,扒了扒有些乱的头发,叫了声大哥,又不说话了。

明楼眼风在两个人身上扫了扫,径直往书房去,明台赶紧喊:

“阿香,快给大哥倒杯茶来!”又扭头跟明楼谄媚地笑:

“大哥,您先进去,一会儿我给你您送屋里去。”

明楼转身看了看他:

“你是不是又闯祸了?”

明台被他问住,愣了一下,眼神儿不自觉地往明诚身上瞟,明诚勾着头,眼观鼻鼻观心,一副要入定的模样。

明台没想到明诚居然真的不帮自己,像个被人戳了一下的含羞草,瞬间蔫儿了下去。

明楼坐在黑色大靠背沙发上,面前摆着一只笼子两只兔子,笼子后面站着两个弟弟。

“怎么回事,谁来说说?”

“我……我就随便救了两只兔子。”

“救?”明楼看起来要笑出来,“哪儿救的?”

“实验室。”明诚在旁边接茬。

“阿诚哥你!”明台抬头瞪他,撞上明楼变得严厉的目光,又把头垂下去了。

“呦,胆子挺大,挺身而出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优良的品德呢。”

明台知道这不是夸他,把头又垂得低了点。

“自己给人家送回去,好好道歉,”明楼端起茶杯,“人家实验用的兔子,你瞎操心什么。”

“我不!”明台退了一步躲在了明诚背后,“他们要杀兔子!我见过他们把兔子的尸体运出来!”

他像是一只壁虎趴在明诚身后,伸着头向明楼抗议。

明诚被他带的站不稳,摇摇晃晃找不回自己的重心,又被明台暗地里掐着咯吱窝威胁,最后只能出面协调:

“算了大哥,让明台养几天吧,过几天腻了就让阿香带回乡下去。兔子不吵不闹的,也不费事。”

明楼呷了一口茶,撇撇嘴,转身进了书房。明台无助地盯着明诚,瘪瘪嘴,说:

“怎么办呀阿诚哥。”

明诚拍拍他的肩膀,对自家小弟的智商表示痛心疾首:

“说你傻,你可就真不含糊。好了,喂兔子去吧。”


————

好了,喂坑惨去吧

评论(30)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