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蝉】】】

注意你的言辞,我会善用拉黑功能,想说难听的,私聊我要支付宝,二百块钱听一句。

【许郝】年度之歌(5)

代发,作者by  haku。

请允许我为不方便发布的她代发,我会转达大家的爱意。

谢谢可爱的楼诚圈姑娘们。

15
郝晨和经纪公司解约了,退出娱乐圈。
谁不知道啊?铺天盖地地报纸杂志上头条没有不说这件事的。
粉丝崩溃,微博上郝晨不走的话题排在第一挂了一周。安吉拉也追着郝晨骂了一周,见面的时候对着骂,不见面的时候打电话骂,换着手机号给他打电话。
郝晨也不拒,接了电话就静静的听着,最后安吉拉没脾气了,只问郝晨要个能说服她的理由。
郝晨说,我想换个地方写歌,只写歌,不演电视剧了。
安吉拉在心里骂娘。
这种理由,她能找出一万个回击的方式。可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想起郝晨那天和她闹脾气的样子,只觉得懒得多说。
行吧,你明天来交违约金。

违约金是拿卖房子的钱交的。
许光明某天晚饭的时候贼兮兮地和郝晨说,给你个礼物。郝晨一挠脑袋,怎么都没想到许光明拿出把钥匙。
那钥匙新配的,是个普通的防盗门钥匙。郝晨不解,他不缺房产,更不缺钱。
许光明边吃边说两不耽误也不怕呛着。
我上上个月开车堵在四环上,京承高速那块,走不动了,抬头就是咱们以前住那小区。我就把车拐进去,正好看到楼下中介贴着条写那房子待售,我脑子一热就付了首付,房子在你名下。
郝晨噗嗤一声笑出来,还首付。
是啊,你得和我每个月还款啊,你可马上要是无业游民了。

第二天郝晨就把他自己的房子挂出去卖了,然后叫了搬家公司,大包小包地回去了他们曾经的时光。

16
又是开春的季节。
下午三点,什刹海的夜生活还没开张,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游人寥寥。
酒吧里没什么人,这个点来的也不怎么喝酒,都是一台电脑配咖啡。有人问老板借了吉他,说想唱歌。小型舞台上传来凳子挪动噼里啪啦的动静。
下午太阳很好,所以连个追光都没有。台上的人也不在意,拨弦调音,就开始唱了。
唱了首粤语,低沉的男声,却非要去学女歌手婉转的唱法,有点可笑。
没有人去理会他唱了什么,听得懂粤语的人更是没有。只有一个人,面容埋在手边的咖啡冒着的热气里,氤氲的眼神安静的注视着台上。

曾经攀上的天梯
曾经拥抱的身体
曾经在乎一切 被突然摧毁
霎那比沙更细
良夜美景没原因出了轨
来让我知一切皆可放低
还是百载未逢的美丽
得到过又促逝
也有一种智慧
全年度有几多首歌
给天天的播
给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窝心的歌
突然间说过就过
谁曾是你这一首歌
你记不清楚
我看着你离座
真高兴给你爱护过
根本你不欠我甚麽
…………

唉,那声音有点耳熟?
谁啊……
唉怎么走了??
卧槽,那,那,不是郝晨?
坐在窗边的女孩子看着那个曾经叱咤娱乐板块的脸从窗外过去,和身边的男人有说有聊,匆忙追出去。
那两个人却早就不知道拐进了哪个胡同里。

他们在茫茫城市里隐秘地相爱,能分享一首歌,就足够幸福了。

17
郝晨!!!!来准备了!!!

唉!

男声还有点少时的明亮,郝晨慌忙把吉他带字挎到脖子上。不合时宜的发胶沾了汗水,在灯光下亮晶晶的。
明明一看就知道没什么了不得的人生经历,非要唱一句歌词都读不懂的安河桥,一起串场的兄弟在台下起哄,吵得听不见伴奏。差一点唱秃噜嘴,郝晨咬咬舌头又抢了节拍。明明就是不伦不类又有点可笑,还是让台下的一双眼睛挪不开视线。

许光明灌了半瓶酒,脑袋一半的清醒。
台上的男孩让他挪不开眼睛,他唱完了,有点害羞地飞快鞠躬,飞快摘下吉他跑下台。
许光明折了一枝插花迎上去,完全意义上地借花献佛。
你唱的挺好的。
唉?真的吗?谢谢你啊!

故事开始了。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