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蝉】】】

注意你的言辞,我会善用拉黑功能,想说难听的,私聊我要支付宝,二百块钱听一句。

【谭赵·一个不成熟小段子】万物有灵且美

很久之前一个脑洞,当时写了一半儿,非常没什么意思,找出来发一发。

本来应该是有点萌的小段子,但是火车上实在没法改,我也忘了本来是想写什么了,本来想大修一下,但是跑了一天我也困得实在不行了哭哭

大家凑合看呀,我继续去找存稿啦。

————————

“去洗澡。”

谭宗明进书房去查收一份文件,看到在书房里窝了一天的赵启平,忍无可忍的把他从圈椅里拎起来往外赶:

“你闻闻你这一身酸菜味儿。”

赵启平拎着书慢悠悠的站起来吊儿郎当往门口晃悠:

“我觉得一身酸菜味儿就和你很配。”

在他带上门的时候,谭宗明还不屈不挠的透过门缝叮嘱他:

“别贫,去洗澡。”

他就不该指望赵启平会听话。

等到一个多小时后他关了电脑从书房出来的时候,赵启平果然还窝在沙发里,就着昏黄的柱灯看书。

他从背后偷偷摸摸走过去——事实上是多此一举——赵启平完全没有发现他蓄势待发的袭击——伸手一把把书抢过来合上,谭宗明背着手躲避赵启平徒劳的争抢,态度非常的坚决:

“啧,你怎么回事儿,眼睛不想要了是不是?”

赵启平嬉皮笑脸的向他讨乖:

“别闹,我还有几页就看完了。”

谭宗明拧过身子躲开赵启平不依不饶的抓挠,掀开书扫了几眼:

“什么书非现在看啊,洗个澡再看就飞了?”

赵启平赶紧把脸端起来,认真地说:

“专业书籍,”他说,“真的。”

“万物有灵且美?”谭宗明瞄一眼封皮,“你们学医的怎么都这么文艺,一本专业书还起这么神神叨叨的名字,之前你看的那本杂志,还叫什么来着,柳叶刀?”

赵启平白他一眼:

“一身铜臭味儿,我跟你说不通。”他伸出手,抬着眼睛虚张声势地瞪着谭宗明,“快给我,你耽误我升华进步了。”

差点给他绕进去。尽管对着赵启平讲原则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谭宗明还是板起脸说:

“去。洗。澡。”

看赵启平把脸耷拉下去,他最终还是心软,松了口说:

“歇歇眼睛,等你出来就还给你。别在这儿看,光线太暗。”

结果是谭总手握俘虏胜之不武,小赵医生虽然不情不愿,还是认命的拿了睡衣往浴室去。

什么书值当这么手不释卷。谭宗明目送他进了浴室,正好没有什么事儿,坐在沙发上随手翻着刚没收来的书。

的确挺好看的,语言诙谐,故事幽默,充满着宇宙万物大和谐的气息——因为是一本兽医写的书。

真是信了他的邪,差点以为真是一本专业书。

洗完澡的小赵医生,还带着清新的水汽,湿淋淋地找谭总要自己的书,细长的手指理所当然地摊在谭总眼前,指尖勾了勾:

“给我!”

谭总说到做到,把折好页码的书还给他:

“你想转行?”

“什么?”

谭总对着赵启平手里的书努努嘴:

“终于决心去造福同类了?”

赵医生用了一秒钟反应谭总的话里有话,又用了一秒钟,把不怀好意的谭总压在沙发上:

“你含沙射影啊,我看你是要造反,我先治治你。”

最后扶着腰从床上下来的赵医生,看着被蹬到床下的《万物有灵且美》,几乎是认命地想想,兽医毕竟不是自己的特长,以后还是学学推拿,比较稳妥。

这么想着的赵医生,觉得腰更疼了。

评论(11)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